第07版:思想战线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时代人民空军建设的根本遵循


■空军指挥学院教授 苗润奇

习主席多次亲临空军部队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空军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加强空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空军、怎样建设空军”这一根本性重大问题。

习主席强调筹划和推进空军建设首先要观大势、观全局,要求以更宽广的战略视野谋划空军建设,反映我国安全环境深刻变化对空军使命任务的新要求,标定了空军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强调要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使空军建设发展的目标更加高远、更加清晰、更加宏伟,指明了新时代人民空军奋力实现的战略目标;强调更加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指明了新时代人民空军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调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上得去、打得赢,指明了新时代人民空军紧抓不放的核心任务;强调要全面加强空军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指明了新时代人民空军转型建设的发展方略;强调要强化改革创新,坚决完成好担负的改革任务,指明了新时代人民空军跨越发展的前进方向;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指明了新时代人民空军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等等。

这些重要论断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强大的现代化人民空军提供了根本遵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