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思想战线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宝贵经验


■国防大学安全学院副院长 赵周贤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积累了推进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

一是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思想本源,凸显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立场,确立并传承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建军治军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二是把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作为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民族根脉,把中华兵学经典蕴含的军事智慧、哲学思维及其揭示的战争制胜一般规律等融入当代中国军事思想发展。三是把中国国情党情军情作为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客观基点,科学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阶段性特征,契合党和国家事业对军事工作新要求。四是把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作为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根本着眼,始终站在政治高度谋划军事指导理论创新,着眼国家利益全局筹划军事行动的理论指导。五是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为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法宝,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过时的条条框框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错误的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六是把世界优秀军事理论成果作为有益借鉴,始终站在世界军事革命最前沿,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综合创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军事理论体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