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医院

品读红色书信 激励强军担当


本报讯 刘会宾、记者郭晨报道:“我虽已是85岁高龄,但还是希望用党和人民给予我的知识和技术为病人服务。我决定义务出诊,不要求任何待遇……”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医院日前组织的一次党日活动中,眼科原主任刘世钺写给医院党委的信,让在场每名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1994年离休后,刘世钺“离休不离岗”,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2016年,医院党委考虑到刘世钺身体欠佳,便不再安排他出诊。得到消息后,刘世钺连忙写下了这封请愿信,向组织表明继续工作的决心。

“开展‘品读红色书信、激励强军担当’活动是我们坚持多年的一项做法。”该院领导介绍说,医院自成立以来,先后涌现出很多优秀共产党员及医务工作者,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他们利用主题党日时机,常态化组织医务人员重温医院各个时期先进代表留下的信件,引导官兵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强军动力。

“这里有11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捐给贫困病患官兵……没有必要的治疗尽量不做,营养药品别开,少浪费些国家资源……若生命真走到尽头,请把我的器官捐献出来给需要的人。”神经内科原副主任张笋临终前写给科室党支部的思想汇报,至今读来仍让人热泪盈眶。在先进典型的激励下,在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张笋同志为榜样,一心为公、关爱官兵,争当“白求恩式的好军医”。

在革命老区巡诊路上,在医院白求恩纪念馆内,在伴随保障的演兵场上,一场场品读书信活动持续升温。据悉,今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组织医护人员以先进典型为镜,引导大家深入破除和平积弊,强化官兵使命担当。前不久,在某部组织的合成营战术演习中,医院抽组医护人员跨越5个县市800余里,全程守护参演官兵生命健康安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