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组织师旅级以上单位党委书记理论集训

突出问题导向 纠治和平积弊


本报讯  记者陈国全、特约记者李唐报道:制约海军转型建设的瓶颈在哪里?面对转型各级党委该如何担当作为?近日,海军组织党委书记理论集训,师旅级以上单位党委书记齐聚一堂,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有关海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集训期间,他们集中研究海军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一步理清转型建设“转什么”“怎么转”“往哪里转”等重大问题,为加快海军转型发展、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海军转型建设进入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期。海军党委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有关海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魂、解放思想、引领发展,进一步立起引领海军改革建设发展的魂和纲。他们注重发挥“头雁”作用,通过从党委书记抓起、从理论武装抓起,坚持思想领先、以上率下,为部队培养一批带头人、明白人,把习主席的战略要求转化为加快海军转型步伐和现代化进程的工作思路、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突出问题导向,是此次集训的鲜明特点。海军主要领导在动员辅导中坚持问题牵引,深挖问题根源,直陈利弊、直击要害。各级党委书记针对加快推进海军转型、纠治和平积弊、加强练兵备战、破解人才建设矛盾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特别是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围绕主建建什么、备战干什么、标准是什么等深层次问题,进行分析和反思,对今年以来组织的重大演训活动进行复盘,看思维理念有没有沿袭老套路,有没有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根源性瓶颈性问题,进一步浓厚思战、谋战、研战氛围。

“赶上海军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幸。”大家纷纷表示,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一级党委书记,必须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该抓的工作抓到位,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确保海军转型加快推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