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专场会议

研讨军事医学消化疾病最新研究成果


本报讯 特约记者罗国金报道:11月上旬,解放军总医院举办首届军事医学消化疾病专场会议。来自中华医学会、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军内相关单位消化医学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分享在军事医学消化疾病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诊治理念,并就提升现代战争卫勤保障专业能力的技术手段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战时腹泻防治”“消化内镜对腹部战创伤的诊治作用”“野战环境下便携式消化内镜主机系统设计与研发”等军事医学消化疾病领域的24个专题,进行发言讨论。所涉及的内容包含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疾病预防等多方面研究成果,汇集多种常见消化疾病的处置原则,并融入特殊地区特有疾病的诊疗经验,体现军事医学消化疾病特点。

据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介绍,现代卫勤保障既需要全科医生的综合救治,也需要专科医生的精准诊疗。举办首届军事医学消化疾病专场会议,就是聚焦平战状态下官兵消化系统可能发生的疾病,进行专项学术交流,通过研究极端情况下人体消化系统的变化,精准保障广大官兵消化系统健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