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提升新兵营临时党组织工作实效

新兵党员列席党委议训会


本报讯 史建民、陈志才报道:“新兵体能基础参差不齐,不能单纯为防止训练伤而降低训练强度,建议进行分层训练……”近日,新疆军区某团4名新兵党员列席新兵营党委议训会,与党委委员一起查摆问题、建言献策。这是该团激发新兵党员内在动力,提升临时党组织工作实效的一个做法。

“新兵党员身在兵中最了解兵,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有助于新训工作提质增效。”该团领导介绍说,今年新兵党员数量较以往增加不少,一些新兵党员入伍前在大学或单位还担任过党小组长等职务。对此,团里聚焦提升新兵营党委抓建能力,及时将新兵党员编入临时党组织,并安排他们紧跟新训进程,参与党委支部议训、议教、议管工作。

为充分发挥新兵党员的“参谋助手”作用,该团主动为新兵党员搭建平台,让他们利用自身特长,在理论学习、体能训练、党课教育等新训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新兵营发动优秀新训骨干党员与新兵党员结成“一帮一”互助对子,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同时,这个团还组织为新兵党员佩戴党徽、张贴“党员承诺践诺书”等活动,激发他们的标兵意识和争优劲头。

据了解,开训以来,新兵营临时党委采纳新兵党员建议20余条,为新训工作注入了活力,训练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不小的提高。前不久,在师集中组织的新训工作第一阶段评比考核中,这个新兵营共取得手榴弹投掷、战术基础动作、卫生与救护等5个课目第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