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改文风当从强“四力”做起


■郑 凯

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践行“走转改”,当从强“四力”做起。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良好的文风,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提升“四力”锤炼出来的。有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的脚力,文章才能接地气;有了看透表象、洞察本质的眼力,作品才能更深刻;有了正确分析、科学判断的脑力,观点才能有见识;有了生动活泼、新鲜有力的笔力,文字才能冒热气。如果缺乏“四力”,就难以产生打动人心、影响时代的作品。

改文风永远在路上。当下,我们处在全媒体时代,面对海量信息,官兵只会选择阅读那些语言新、文风活的作品。军队宣传思想工作者只有坚持“三贴近”,落实“走转改”,练就强健的脚力、深邃的眼力、睿智的脑力、不凡的笔力,才能以好的文风、好的作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