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考察干部注重量化标准

完善考评体系提高选人质量


本报讯 徐鹏、特约记者赖文湧报道:11月下旬,第73集团军某旅军官等级评定和建制营连排序考核刚刚落幕,旅人力资源科便将考核数据转化为相应分数,录入干部考评数据库。合成营参谋金展辉等一批优秀干部因综合积分排名靠前,进入拟提任干部行列。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韩鹭介绍说,考察干部有量化标准,选人用人有制度撑腰,干部干事创业、练兵备战的精气神才会愈发昂扬。

该旅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选人用人事关部队建设长远发展,必须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制度。为此,他们坚持以德察人、以战择人、以岗选人,探索建立“四考五看”干部考评体系。

“定期考评、晋升考评、随机考评、群众考评;看政治品德、看工作实绩、看能力素质、看考核成绩、看群众公认。”记者翻阅《“四考五看”选拔任用团级以下干部实施办法》,内容权重和加减分标准一目了然。今年以来,该旅参照“四考五看”考评体系对86名拟提任干部进行全面考察,一名干部因个别训练课目不合格、两名干部因理论考核不过关被“一票否决”。

考评一严到底,选拔不拘一格。在最新一轮的干部调整中,6名年轻排长参加上级组织的合成营参谋比武摘金夺银,总评分数力压“老资格”被提拔;某连队两位主官因军事技能、比武考核成绩突出均晋升副营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