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医院改革调整后主动搞好工作对接

以奋进姿态融入作战部队


本报讯 刘振华、记者周远报道:每周体能训练时间比以往增加一倍,官兵自觉补齐训练短板;着迷彩服、穿作战靴成为常态……连日来,第81集团军医院转隶后在管理、训练等方面主动向作战部队学习,面貌为之一新,很好地融入了新编制。

这个医院在转隶之初,部分官兵认为单位转隶集团军时间晚、作战部队工作任务重,对于后续的工作开展信心不足。为此,该院第一时间在全院开展“融入新编制、奋进再出发”专题教育,向官兵讲清调整转隶的重大意义,鼓励官兵以奋进姿态融入作战部队。

该院党委一班人带头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他们着眼保障需求,主动搞好工作对接,在工作秩序、组织建设、人员管理等方面重新进行规范。面对新定位、新角色,该院官兵主动加强军事基本技能训练,还邀请作战部队优秀教练员来院指导军事训练,瞄准实战要求组织“医护岗位大练兵”活动,结合新任务制订完善战备预案,并定期组织实兵演练,下大力培育打仗型医护人员。

该院政委于进洪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把集团军部分卫生人员编入野战医疗所跟训,采取对位编组、补位加强、换位轮岗的办法,提高集团军部队整体野战救治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