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值班员讲评

读网络文学须擦亮眼睛


值班员:火箭军某旅发射三营六连指导员 崔大千

讲评时间:11月16日

最近我发现,一到课余时间,不少同志喜欢拿着手机长时间猫在班里或俱乐部。凑近一看,原来大家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网络小说。

网络文学作为以网络为载体而发表的文学作品,虽然具有更新速度快、传播广等优点,但是在当前商业化运作模式下,不少商家和写手为追求眼前的经济利益,将一些低俗、庸俗、媚俗甚至蓄意恶搞历史、抹黑英雄的内容发布出来,博人眼球、吸引流量。如果不能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我们的思想就会潜移默化地被腐化侵蚀。

同志们,旅图书馆、营图书室为我们提供了报纸、杂志等大量的阅读资源,希望大家课余时间多走进这些书香浓郁的场所,阅读富有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

(郭 阳、张洪亮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