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训套餐”滋养“兵之初”

——新疆军区某团新兵营创新开展新训工作掠影


■本报记者 冯凯旋 通讯员 李 蕾 唐 帅摄影报道

新战士在健身器械上挥洒汗水,强化体能。
让新战士在训练场进行战术示范,增强他们的荣誉感。
新战士充当“假想敌”,体验格斗中一招制敌的动作要领。
班长骨干带领新战士开展战术训练。

“28、29,加油!”在班长和其他战友的不断鼓励下,维吾尔族新战士西尔买买提奋力将杠铃又举起3次。

11月15日,记者到新疆军区某团新兵营采访时,新兵三连正在室内训练场进行体能训练。宽敞的器械训练区,新兵们挥汗如雨,一派生龙活虎的训练景象。

西尔买买提抹了一把汗水,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的体能基础原本较弱,经过1个多月的“新训套餐”训练,成绩明显提升,还被连队评为了“训练标兵”。

“新兵初入军营时,训练劲头十足,但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和疲劳期的出现,训练热情会有所下降。”副营长王梦东介绍,“新训套餐”是新兵营组织干部、骨干研究制订的涵盖体能、战术、射击等众多课目的科学训练方法,并将小比武、小竞赛穿插其中,让新训工作充满活力,实现了科学组训、快乐施训。

记者在战术训练场看到,该营将训练课目细化分类,同时加入实战背景,更加贴近实战练兵。训练中,还融入新老兵擂台赛、经验小课堂等活动,吸引新战士积极参与。一名新战士与班长进行战术课目比赛时,虽然被远远地甩在后面,却表现出不肯服输的劲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