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一届海军装备腐蚀控制及新材料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陈国全、通讯员张俊报道:第一届海军装备腐蚀控制及新材料发展论坛日前在京举行,250余名与会人员聚焦海军装备全寿命管理,探索以军民融合方式加强军事需求与新技术、新材料研发相结合,解决装备腐蚀控制的急难现实问题,提升海军装备完好性和在航率。

论坛由海军研究院某研究所牵头,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联合承办。论坛以腐蚀控制、材料检测鉴定及先进材料发展为主题。据海军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员曹京宜介绍,腐蚀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海洋装备腐蚀控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海军装备腐蚀控制技术是军民通用技术,其技术发展与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密切相关,军地必须加强各型装备层面的资源、人才、信息和技术的交流共享,推动先进材料和材料分析检测技术快速发展,形成军民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悉,海军将以论坛为平台,开展海军装备腐蚀与防护工作顶层设计,建立并完善能适应海军装备全寿命的标准、技术和管理体系,开展专项科研、评估、验证试验攻关,加强海军装备腐蚀防护新技术、新工艺的集成化研究与应用,提高整体舰船装备的腐蚀控制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