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基层官兵眼中的“40年”


■陈 鹏

“指挥所里摆战场,雷达阵地显神威。热血青春筑长城,强军目标记心间……”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指挥保障连官兵集体创作连歌,纪念连队组建4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身处与改革开放同龄的光荣连队,大家把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争当新模范写进了连歌。简单悦耳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官兵团结奋进的心声,抒发了建功强军新征程的豪情。

歌声之外,连队走廊“强军影展”上,官兵晒出了各自休假返乡时记录的家乡巨变;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上,班长们走上讲台,分享“我眼中的指保连”;俱乐部里,文艺小队正为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晚会热火朝天地排演节目《强军舞步》;连队雷达技师、一级军士长张佃伟,珍藏了25年的“歌词簿”,开篇即为《春天的故事》,成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这些特色活动,让“两个40年”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在连队营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