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某旅立起铁规确保按编按岗用人

违规借调干部回归基层战位


本报讯 谭志、左琦清报道:曾在第77集团军某旅保卫科帮助工作的该旅三连排长陈岚峰,前不久回到连队,带领全排战士圆满完成年终军事考核任务,受到一致好评。至此,该旅机关没按规定借调的数名干部都已按编制归位。旅领导介绍说:“我们立起铁规矩刹住随意借调之风,不能让基层再吃‘哑巴亏’。”

以往,该旅机关个别科室总以以工代训、培养干部为由随意借用基层干部,导致有的连队少员缺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层建设发展。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新编制体制运行后,机关随意借用基层干部,是制度规矩执行不严的表现。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旅依据《基层军官管理规定》,对干部借调的原则、范围、审批、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按编用人、按岗定人;定期讲评基层干部管理使用情况,对随意借调的基层干部坚决予以清退,并通报批评违规科室;通过随机抽查、整建制点名等方式进行跟踪抓好落实,防止清退人员“回流”。此外,该旅还通过岗位练兵、干部夜校等方式,促进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刚刚被评为旅“精武标兵”的三连班长杨军军说:“如今排长回归连队,让我从代理排长岗位回到班长岗位,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好本班训练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