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

“昼夜连贯考”查找训练短板


本报讯  刘鹏、特约记者向勇报道:陌生地域长距离徒步渗透、必经河流敌情如影随形……初冬时节,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血狼之王-2018”比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为期5昼夜的比武所包含的60余个课目全部在实战背景下连贯实施。

平时训练离实战越近,战时离胜利也就越近。该旅从平时训练延伸到历次考核、演习,倡导官兵查找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最终梳理汇总成一张“训练补短清单”。

针对“训练补短清单”中列出的问题,该旅专门组织此次比武,昼夜连贯考,多角度考验特战队员单兵战术、技能和综合作战能力。从灌输敌情观念到快速通过障碍,从伤员战场自救互救到小队协同作战,“连贯作业耐力不足”“战术协同不密切”等以往训练中较常见的20余个短板弱项,在这次比武中直接被设置为考核重点。

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改不得了。某连战士李雪映平时单兵技能出类拔萃,但在这次特战小队比武中却因多课目连贯实施导致体能透支,没有拿到预想名次。比武结束后,他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实打实的训练模式虽然让我吃了不少苦头,但要打胜仗就得这么练!”记者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官兵的训练热情高涨,贴近实战的训练模式在该旅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