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严从实组织军事集训

风雪训练场成为“淬火课堂”


本报讯  王传峰、中国国防报记者鲁文帝报道:组织国防动员应急演练,聘请国防大学专家进行理论辅导,-20℃的条件下组织实弹射击……12月上旬,在乌鲁木齐市西山民兵训练基地,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师的120余名团主官参加为期一周的军事集训。

该建设兵团在此前调研中发现,少数主官对政策法规不太熟悉,对民兵整组、训练的组织与实施不够精通。针对这些问题,兵团党委决定开展此次集训,按照“抓关键少数,精兵先强将”的思路,提高各级主官的军事工作能力。

“所有训练课目均瞄向实战,是这次集训的一个特点。”组织此次集训的领导告诉记者,此次集训重点突出战术基础、实弹射击、野外拉练等实战课目,采取先易后难、先共同后专业、先分组后连贯、先单兵后合成的方式,通过以考促训、评比观摩等方式,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的组训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天下午,当地突降大雪,气温降至-20℃。某团政委齐聚福结束持枪低姿匍匐训练后,感慨地说:“从部队转业来到兵团工作36年,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还是第一次。”

此次集训除了提升能力,还拓展视野。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军地间联合维稳戍边的机制怎样改进?连日来,国防大学等院校专家的集中授课聚焦国防动员热点难点问题,实用的教学内容让参训学员收获满满,交流研讨也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在与友邻单位领导的交流中,我看到了本单位在军事训练方面存在的不足。”某团政委殷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军事能力突出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在此次集训结束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将分层级分批次组织培训,进一步聚焦安疆固边使命,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