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某旅讲好强军故事提升教育质效

以精武群英激发练兵豪情


本报讯  谭志、特约记者周锐报道:“通过参加国际比赛,我看到自己离实战化驾驶保障要求还存在差距,下一步我要更加刻苦训练……”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掌声雷动,前段时间斩获“国际军事比赛-2018”“军事拉力”项目第二名的运输连排长许杨帆同全旅官兵畅谈体会。他的发言经过整理被编入该旅强军人物风采录《群英荟萃》,成为激发官兵精武豪情的“活教材”。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注重挖掘自身教育资源,通过发挥身边典型的‘酵母’作用,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该旅政委许加越介绍说,他们组织力量对近年来在战备训练、学习教育、军地共建、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整理,编纂成册下发官兵,并将其作为旅队历史及荣誉的重要组成部分,永久珍藏进旅史馆。

翻开《群英荟萃》,记者看到:入选的先进典型中,既有军事训练比武考核取得名次的营连,也有在理论学习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既有工作落实标准高、示范作用明显的样板班排,也有勤学苦钻专业技能、在擂台比武中摘金揽银的训练尖子。能够成为其中的主角,是全旅官兵的共同心愿。

下士刘米松刚到连队时,工作上争先创优的意识不强。在开展先进事迹交流活动中,他听到二级军士长王春4次转岗不改精兵本色,铆在岗位上成长成才的故事后,深受触动。从此,训练场上他练得更加刻苦,并于近期在旅里组织的新装备操作比武中夺得专业第一名。他高兴地说:“我会倍加珍惜荣誉,写好自己的强军故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