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魏凤和苗华分别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军事政治总局总局长会见会谈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欧阳浩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下午在京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军事政治总局总局长卡尔塔波洛夫。

魏凤和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推动和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近年来,中俄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双方就重大国际安全问题保持密切协作,有力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为维护全球战略平衡、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中俄双方要继续共同努力,坚决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把未来两军合作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希望双方以明年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军事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新贡献。

卡尔塔波洛夫说,俄方珍视与中方建立的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与中国军队加强包括军事政治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卡尔塔波洛夫是应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邀请,于12月19日来华进行访问的。今天上午,苗华与卡尔塔波洛夫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