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2018年军事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我军加紧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8年军事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军和武警部队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事教育领域的指导地位,紧紧围绕建设一流院校、培养一流人才,正加紧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介绍说,一年来,他们以办学思想大讨论牵引新的院校体系起步开局,军队院校在大调整大重塑的情况下保持了总体稳定,规范了办学定位,积攒了发展后劲;军事职业教育突出思想教育引导和平台资源开发,通过改革试点探索出了新路子,使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迎来加速发展期。

会议上,来自军委和军种两级机关、院校和部队试点单位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深入学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关于军事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办”筹划部署工作,交流研讨办学思想大讨论和军事职业教育试点成果,深入探寻新体制下办学育人特点规律,从更高层次、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军事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提出,2019年的军事教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遵循新体制下部队战建使命任务及基本规律、部队人才需求及成长规律、教育体系建设及指导规律、院校办学定位及育人规律,一手抓新型院校体系稳定规范,一手抓军事职业教育总结推开,着力在评价督导、重点建设、立法立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具体包括统筹加强军事教育顶层设计、突出应急应战人才培养、加强院校教育内涵发展、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纵深发展、加快军事教育政策制度改革等方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