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讲述伟大成就 激荡改革强音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


今年以来,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在各地掀起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潮,在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各级组织共开展百姓宣讲活动38万场,直接覆盖群众超过7500万人次,亿万网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图文直播、话题讨论等形式积极关注。

根据活动部署,由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先进典型组成的全国巡回宣讲团,分三批先后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重庆等十余个省(市),开展了25场大型示范宣讲报告会,2万余名观众现场参与。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典型模范代表建立百姓宣讲团,采取故事分享会、宣讲小分队等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走进校园讲堂、厂矿车间、部队军营、街道社区、胡同里弄、田间地头、场院坝上,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

在网络空间,各地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覆盖面。团中央与团上海市委联合制作推出4期《激荡青春四十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节目,充分展示广大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的行动和风貌。团中央“青微工作室”制作推出《青春的回答》《旗帜——小岗村的故事》《40秒40年》《童声飘过40年》等宣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文化产品。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