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龙争虎斗

——中部战区陆军组织实兵对抗演习掠影


■王东辉  何孝林  陈天锦  刘盾摄影报道

铁翼飞旋,战车轰鸣。隆冬时节,河南确山某综合训练基地,中部战区陆军两支合成旅展开一场激烈的实兵对抗演习。

战斗打响,“红方”战车迅速从左右两翼分进合击,直扑“敌”阵地。“蓝方”则利用周围地物地貌设置雷区、路障进行抵抗,双方交战很快进入白热化。

“在✕✕高地实施2个架次机降!”战况胶着之时,“红方”派出机降分队在“蓝方”背后进行突袭。岂料,“蓝方”早已布防,对机降分队进行伏击……双方见招拆招,战味愈来愈浓。演习中,导演部还多次随机给出情况,让参演官兵在近似实战环境摔打锻炼。

盯着问题求突破,瞄准弱项强素质。此次对抗演习,“红蓝”双方多次在侦察与反侦察、伏击与反伏击、袭扰与反袭扰中勇敢博弈,着眼“一次受训、全员参演、多方受益”,有效锤炼了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本领。

图①:“红方”坦克利用烟幕掩护快速突击。

图②:“蓝方”侦察人员在侦察辨别目标。

图③:“红方”官兵发起冲击。

图④:“红方”特战队员在“敌”后机降时遭遇伏击。(范  恒摄)

图⑤:“红方”炮兵火力对“蓝方”阵地实施突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