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6集团军某旅引导新毕业干部扎根岗位建功

科学定岗激发第一任职活力


本报讯  娄宁报道:“任职岗位就是事业舞台。我要踏实走好基层任职每一步,努力在基层建功立业。”近日,第76集团军某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公布,前期通过毛遂自荐分配至某连的新排长龚锦,带领本排勇夺连队第一,他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这是该旅激发新毕业干部第一任职积极性主动性的一个缩影。

该旅政委谭英帅介绍说,人才资源是强军兴军的宝贵战略资源。为培养使用好人才,他们在今年新毕业干部定岗定编中,一改往年“粗放式”分配的做法,积极探索创新人才使用模式,结合个人填报意愿、档案考察评估和对口专业调剂,通盘考量新毕业干部综合情况,以期做到定岗定编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该旅新毕业干部吕开泽提干学成归来,按照以往惯例,他本应分配至老单位摩步连任职。但吕开泽在军校学的是装甲兵专业,今年旅队又恰逢装甲分队换装改训,装甲兵专业人才紧缺,装甲连一眼便看中了这个“好苗子”。经过综合考量,吕开泽最终被任命为装甲连排长,并很快成为优秀教练员。

面向基层、专业对口、按需调剂、公开公正……在量才定岗定编机制的正向激励下,一大批新毕业干部在本职岗位迅速成长。曾参加过陆军“精武-2018”侦察兵比武的排长王迪,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创新专业组训模式,有效推动了连队训练水平提升。在刚刚结束的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中,该连实现了合格率、优秀率双增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