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鼓足新时代奋斗者的干劲激情


■本报评论员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军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的重要举措。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担当和作为是走进新时代的通行证。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曙光在前、胜利在望,但绝非一帆风顺、一马平川。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容不得我们安于现状、贪图安逸,容不得我们精神懈怠、固步自封,也容不得我们徘徊彷徨、无所作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履行“四个战略支撑”使命任务,迫切需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干劲,需要广大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实施意见》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着眼增强广大干部的使命感、获得感、荣誉感,提出一系列要求和举措。其中,既要求干部严格按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又要求组织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关怀,这充分体现了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负责、为勇于作为者消除后顾之忧的制度考量。《实施意见》回应部队关切、奔着问题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贯彻落实好意见,对于破解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推动形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各级要把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要举措,作为关系军队建设全局的紧要大事,作为党委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以《实施意见》为指导,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鲜明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加快培养干部强军打赢、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满怀热情地关心关爱干部,让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汇聚起推进强国强军伟业的磅礴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