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用情办好暖心事

哨点官兵吃上小火锅


本报讯  何东、李洪斌报道:“没有什么比在大冬天吃个火锅更爽了!”去年底,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某哨所官兵围坐一桌,边涮火锅边称赞眼前这个看似不起眼却十分受欢迎的便携式电气小火锅。

前不久,该旅旅长赵凤昌在边防一线调研时看到执勤哨点冬储菜量充足、种类多样,便跟战士们开玩笑说:“今年冬天不再怕没菜吃吧?”战士们也跟旅长开起玩笑,“菜足够啦,不过要是能涮个火锅就完美啦”。

官兵们的一句玩笑话,赵凤昌却牢记在心。回到机关,他便将官兵的小心愿搬上旅党委会。很快,该旅便为一线哨点配发了便携式电气小火锅。为确保安全,机关还专门就小火锅气瓶的使用、存放等注意事项组织哨点官兵学习。带哨班长孙正丰介绍,有了这个小火锅,官兵们就能够吃上热乎乎的炖菜了。

据悉,除配发小火锅外,旅党委还相继为一线哨点购买了电烤箱、豆浆机、电饼铛等电器。在冬季来临前,他们还将哨点燃煤锅炉更换为智能电控锅炉,不仅环保安全,还能让室内全天保持恒温。

“一个小火锅,不仅暖了我们执勤官兵的胃,更暖了我们的心。”哨长高光远表示,旅党委把暖心事办到了官兵心坎上,大家也一定会站好岗、执好勤,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