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运用改革开放成就坚定官兵备战打仗信心

改革大课堂 强军新动力


本报讯  金涛、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近日,第77集团军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赴驻地某高科技集团参观见学。在一个个“大国重器”前,百余名将校军官频频驻足,深刻感悟改革开放以来国防军工科技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开拓眼界,增强备战打仗的底气。

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集团军驻地附近军民融合高科技产业园云集,见证了40年来国防工业高新技术从无到有,军事工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高精尖武器装备从追赶世界到引领世界的巨大变化。在改革成就宣传教育中,他们因地制宜把课堂设在装备生产线、科研院所,引导官兵弘扬改革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事业。

走出去看变化,坐下来谈成就。去年年底,在某勤务旅组织的“感悟新成就、牢记新使命、奋进新时代”活动中,多次参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解说的军史馆解说员姜欣奇,走上讲台为身边战友畅谈军队发展、分享体会收获。某合成旅结合辉煌旅史,邀请数百名战斗英雄、部队老兵、重大任务亲历者登台授课,为官兵讲述装备更新换代、体制编制调整、移防进驻高原的故事,不断坚定官兵拥护支持改革的信心。

置身改革大课堂,激发强军新动力。新年伊始,该集团军针对高原、戈壁、平原等不同地区的训练同步展开,空中、陆地、电磁空间训练全域拓展,20余项比武集训拉开序幕,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热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