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旅聚焦提高作战指挥筹划能力——

组织机关干部跨专业装备集训


本报讯 陶然、特约记者康克报道:“✕✕型侦毒剂在使用时可根据不同种类的毒剂显示不同颜色”“无烟灶的构筑要严格按照尺寸标准,防止因烟雾暴露目标……”新年伊始,第83集团军某旅在野外训练场以一场火热的专业装备集训拉开新年度练兵的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与集训的不是基层官兵,而是机关干部。

在去年年终工作总结中,一些机关干部反映,业务对口的装备器材能熟练掌握,而一旦跨出业务领域,部分人员对战斗装备的人员组成、武器配置、操作使用等不太熟悉的现象一定程度存在,制约了作战指挥筹划能力的提高。

为此,该旅选派基层连队各专业优秀骨干作为教练员和考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跨业务领域装备集训。集训中,他们绘制武器装备和训练器材使用指南,注重讲清性能构造、作战运用;建立检查机制,组织考核验收,确保训练效果切实转化为综合指挥素养。

“真操实练后对各专业武器装备的操作运用更加熟悉,在战时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教育和宣传鼓动工作。”训练间隙,宣传干事姬庆周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集训,该旅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官兵聚焦打仗作筹划、瞄准打仗搞训练的氛围愈加浓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