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防御冰冻灾害和咸潮入侵

长江委对三峡水库实施应急调度


据新华社武汉1月8日电 (记者黄艳)8日8时,三峡水库出库瞬时流量达到10600立方米每秒。这是入冬以来,长江委启动的第二次应急调度,旨在应对长江流域新一轮低温寒潮天气,维护长江航道安全运行,同时加大对长江口咸潮入侵的预防力度,保障长江口地区居民供水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1月7日夜间至11日,长江流域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过程,其中安徽、江苏、江淮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天气。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天气,并兼顾电网、航运需求,考虑供水、生态安全因素,长江委实施应急调度,加大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保障电力供应。

入冬以来,长江进入枯水季节。“目前的应急调度,一方面可加大发电保障力度,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另一方面加强对中下游补水力度,保障通航安全;同时还可预防长江口咸潮入侵,保障上海等地居民供水安全,综合调度多赢成效凸显。”长江委防办有关负责人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