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运用旅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

56面荣誉旗激励官兵争当红色传人


本报讯 于航、吕威报道:“在黄崖山战斗中,革命先辈克服百般险阻,奋勇杀敌,拼死守住阵地,为后续夺取孟良崮战役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前不久,第71集团军某旅百余名官兵走进旅史馆,聆听讲解员讲述56面荣誉旗背后的故事,感受超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该旅是一支有着辉煌战绩的英雄部队,陈列在旅史馆内的56面荣誉旗是这支部队能打胜仗的见证。调整改革中,该旅千里移防。部队还未到达新营区,旅史馆重建工作就已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56面荣誉旗和百余件文物整体搬迁,一件不少,一样未漏。

主题教育中,他们穿插开展“走近旅史”红色影片展播,加入原型再现和战例解读,让官兵触摸过去、感知历史;组织官兵代表赴红色传统发源地寻根,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凭吊先烈,让官兵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开展“学连史、铸连魂”活动,梳理历史沿革,制作连史卷轴;围绕“如何当好英雄部队传人”进行讨论,结合战斗英模的“信仰、追求、品行”塑造“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不竭动力。前不久,在集团军组织的侦察兵比武选拔中,该旅官兵与兄弟单位展开激烈比拼。走出考场,参赛人员感慨地说:“面对恶劣天气,身体濒临极限,是旅队好传统支撑着我们坚持到最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