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陕西总队——

挑战严寒,野营拉练紧贴实战


本报讯 张歆、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几名“暴恐分子”向黄土高原腹地的山区潜逃,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官兵接到捕歼命令后,冒着严寒展开搜索,将其成功“抓获”。开训以来,该总队野营拉练围绕实战课题展开,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该总队严格按照“真、难、严、实”要求,精心设置快速机动、长途奔袭、山地捕歼等27个课目,立足复杂陌生环境,突出随机导调,采取情况诱导、红蓝对抗、现地演练等方法,在激烈对抗中强化官兵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拉练中,官兵人均负重20公斤,每天在冰雪覆盖的崎岖山路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一路拉练同时“敌情”不断。

1月5日,记者在拉练现场看到,该总队前指带机动支队冒着严寒天气,在陌生山林展开行动,官兵克服连日演练的疲惫,始终士气高昂。该总队领导介绍说,此次野营拉练,他们在近600公里的行军中,始终把实战标准贯穿全程,最大限度模拟战场环境,全面检验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