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疆军区以比武考核打响开训“第一枪”

百余校官沙场比拼真功


本报讯 王雪振、特约通讯员黄宗兴报道:3公里武装越野、指挥信息系统操作使用、识图用图……新年开训首日,寒风刺骨的南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百余名建制团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处长齐聚一堂,以考核形式打响开训“第一枪”,立起大抓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在认真学习习主席开训动员令后,该军区立即针对3大类9个课目,分两个批次对这次参训的校官进行为期10天的系列考核。考核涵盖了军事理论、战斗体能、指挥信息系统操作等多个内容,全程在实战化背景下进行,采取联合裁评、全程监察、交叉互评的方式现场裁定并公布成绩。

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刚结束,轻武器射击考核直接展开。因时间紧迫,很多人直接拿出单兵干粮补充能量,边走边吃,火速赶往指定场地。由于负重量大、连续作业时间长,不少人汗流不止、衣服湿透。某边防团团长曹玉斌说,这样严格的考核模式,的确有打仗的感觉。

校官考核,重在指挥决策能力的检验。该军区将指挥能力作为开训考核的“重头戏”,参考人员不分岗位均由考核组结合地图、沙盘随机出情况,在规定时间内独立拟制情况判断,定下战斗决心,考核组现场讲评打分,在紧贴实战中检验指挥决策水平。

百余校官沙场竞技,火速掀起了群众性练兵热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