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某旅改进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模式

到机关办事先找“熟人”,不必!


本报讯  刘黎宁、张涛报道:前段时间,第77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干事彭志祥很是郁闷:自己不仅要忙本职工作,还要帮着老营队的战友东奔西跑,实在是分身乏术。

原来,彭志祥是不久前才从连队调整到机关任职的。该旅营区分散,彭志祥的老营队距离机关数十公里,大部分官兵对机关干部不熟悉。于是,每每有战友来机关办事,无论大事小情,总要求助于彭志祥从中“搭桥牵线”。

一面是老战友的旧情难却,另一面是繁重的业务工作,究竟该如何处理?思来想去,彭志祥陷入两难。旅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展开调研,发现类似的事情并非个例,表面上看是基层官兵不熟悉机关业务,但深层次原因是机关服务基层工作还不到位。

为更好服务基层官兵,该旅制订了一系列措施:为基层下发“机关干部业务联系卡”,卡上标明每名机关干部具体分管的业务和联系方式;实行“上门服务制”,组织机关各部门定期赴营连集中办理业务;在强军网上开设服务平台,10余项原本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轻敲键盘……

前不久,某连中士刘帅来机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事宜,虽然此前并未同财务科的同志打过交道,但他还是在半小时内办理好全部手续。拿到贷款证明,刘帅欣喜地说:“现在机关处处是‘熟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