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总医院

举办首届部队心理健康服务实用技术培训班


本报讯 特约记者罗国金、通讯员郭虹报道:近日,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医学心理科承办、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第一届部队心理健康服务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军的150名军医学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化为军服务观念,强化备战打仗意识,提升卫勤保障能力的具体举措。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海军军医大学、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等单位的知名医学心理专家,以精神心理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为重点,为基层军医进行为期4天的心理治疗技术实用性培训,内容涉及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和干预、心理治疗技术理论与实践等,旨在提高基层军医心理问题诊断和治疗能力,强化战时心理急救技能。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医学心理科主任姜荣环介绍,近年来,他们积极深入基层部队为军人心理健康服务,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提高基层军医的心理健康服务技能,打造技术过硬的心理服务专业团队,提高部队心理健康服务质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