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

立足战位开展创破纪录比武


本报讯 黄志伟、朱强报道:3公里武装越野与手榴弹投准、防护救护综合演练、高炮射击前准备、战场协同标图……1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进入战位开展创破纪录比武活动,10余个充满硝烟味的比武课目在火热练兵场拉开战幕。

旅长张松黎告诉笔者,他们在开训比武课目设置中坚持实战化导向,设置复杂战场环境、难题险关,在危局中锤炼官兵实战能力。

实战须实训。笔者在现场看到,比武过程中“险情”不断。该旅警卫勤务连战士唐永忠在跑完武装越野后气喘吁吁,平时投弹“百发百中”的他,这次却多次偏弹,经过休息调整后才命中目标。“紧急救护前方‘受伤’战士!”防护救护演练中,卫生员理宇杰和战友接到命令后,火速出动。跃弹坑、过障碍、通过染毒地段……他们成功处置种种险情,将“伤员”转移至后方。

实战化比武为指挥员科学组训提供参考依据。在当晚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连长杨鑫杰总结道:“从今天比武的情况看,我们连队防护救护课目成绩还不够好,下一阶段训练必须抓紧抓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