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探索汽车驾驶专业技师鉴定新模式

首次将重装备运输车驾驶列入考核课目


本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刘芳豪报道: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汽车驾驶专业技师鉴定考核现场,某勤务保障队四级军士长刘成驾驶重装备运输车进行连续操作,顺利通过考核。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局领导介绍说,他们以战场保障需求为牵引,创新考核方式、课目设置,首次将重装备运输车驾驶列入考核课目,就是为了锤炼一专多能、运修全能的新型汽车兵。

针对以前汽车驾驶专业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存在的重平时轻战时、重专业技术轻实战技能等问题,联勤保障部队探索创新鉴定模式,将汽车运输勤务和培训指导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鉴定考核按照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综合评审3个环节进行,不设最低通过率,实施全程淘汰,任何环节不通过者即宣告出局。同时瞄准备战打仗实际需要,由以往使用普通运输车改为使用重装备运输车进行驾驶考核。维护保养、故障诊断排除等应用性强的考核课目,由来自军队院校的专家和运输保障一线的考官结合遂行任务实际,随机设置车辆故障和保养内容,锻炼战损车辆快速抢修能力。

顺利通过鉴定的四级军士长张现金告诉记者:“新的考核模式对实战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要不断锤炼自己,真正成为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遇情能处置、带队能保障的战斗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