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援建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综合医疗楼开诊


本报万象1月20日电 记者尹航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援建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综合医疗楼移交开诊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西沙农致辞时表示,103医院项目的移交提高了老军医疗水平,对深化中老传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老方感谢中方的真诚帮助,将珍惜医院设施设备,积极展开医疗合作,为推动两军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移交开诊仪式结束后,中老双方医护人员为首位患者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患者家属本米拿到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连声对医生道谢。她激动地说:“我的母亲肚子痛了十五六年了,一直没有查出原因。今天用核磁共振仪做了检查,发现直肠里长了一个肿瘤。如果没有这台仪器,我母亲就查不出病因了。”

“这座综合医疗楼外观漂亮,建设标准很高。感谢中方在老挝人民军建军70周年之际,送给我们的珍贵礼物。”103医院院长苏里潘介绍,医疗楼建筑面积24000余平方米,设有近300张床位、6间手术室,配备有大量先进医疗设备,设计日均门诊量约3000人,是目前老挝军队医院中建筑面积最大、医疗设施最先进的医疗楼。

据了解,103医院综合医疗楼项目,于2012年开始论证,2016年开始建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具体承担援建任务。西京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援老医疗队队长何伟说:“今后几年,西京医院将派出多批医护人员对103医院进行帮带,教会一批人,把带不走的医疗队留在这儿。”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中老两军卫勤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103医院援建项目是又一个标志性成果,一定会为老挝军民提供更多更好医疗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