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实施精准伙食保障

二维码点餐 家乡菜订制


本报讯 徐鹏、施豪挺报道:“酱汁鸡中翅、油炸秋刀鱼、青椒卤猪耳……都是咱爱吃的菜!”春节临近,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携来队家属走进食堂,吃上了炊事班精准订制的饭菜。饭后,家属张秋红掏出手机对着食堂门口的二维码轻轻一扫支付餐费,并在点餐小程序的餐后评价栏送上“五星好评”。

近期,不少官兵亲属从全国各地来到部队。如何让他们过得舒心、吃得开心,成了该旅领导惦念的事。为此,该旅在对来队家属饮食需求进行广泛摸底的基础上,联合地方科技公司开发点餐小程序,区分早中晚三餐,将100多种各地特色菜品纳入点餐系统。官兵和来队家属可根据自身喜好需求点餐,后勤保障人员通过后台汇总信息精准制订每日菜谱。此外,他们还组织炊事员相互授艺和集中培训,力求精细化保障全覆盖。

保障有力暖兵心,亲切关怀鼓干劲。紧贴新大纲组训施训从难从严,狠抓共同基础课目持续固强补弱……连日来,官兵们斗志昂扬,积极投身练兵备战。“新年度,我们要不负组织的关怀厚爱,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该旅炮兵营营长茅金虎誓言铿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