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边关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这个冬天,你们是最帅的人!


最近祖国最北端的大兴安岭冷到“爆表”,驻守这里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团官兵手中的温度计,指针直指“-30℃”。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守卫在寒区边防线的部队官兵在冰天雪地爬冰卧雪、备战训练,肩负着相同的神圣使命。

又是一年冬训时,边关风雪寒,练兵斗志昂,边防军人练兵备战劲头足。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边防一线,感受边关酷寒,体验训练热潮。

训练场上、巡逻路上,身披戎装的你最帅!

图片从上至下依次为:

图①:大兴安岭,最低气温-30℃。1月10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团训练场上的气温低至“爆表”。

图②:西藏某边防线,最低气温-20℃。雪后初霁,驻藏某边防团器械训练场上,官兵练得热火朝天。

图③:北疆雪原,最低气温-23℃。野外拉练休息间隙,战士们面对镜头露出会心一笑。

图④:朱日和某联合训练基地,最低气温-32℃。全副武装的东部战区某团官兵长途奔袭,向草原深处挺进。

图⑤:黑龙江漠河,最低气温-44℃。巡逻至一处点位,驻漠河某边防连官兵向界碑敬礼。

图⑥:北纬53度,最低气温-30℃。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极寒条件练精兵,搭乘多功能巡逻车展开多课目演练。

张学士、罗俊博、王超、武剑、曹全兴摄影报道;版式设计:梁 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