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年度开训立起实战标准

成绩单“缩水” 战斗力“涨潮”


本报讯  姜雪伟、易林报道:“‘枪王’居然也才刚及格?”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实弹射击考核现场爆出新闻:素有“枪王”之称的指挥控制营二连中士张腾差点败走麦城,其他参考人员成绩几乎全部遭遇降级。

“靶壕有了蓝军,打靶就像打仗”“姿势任意选,距离不固定”……复盘会上,官兵们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此次考核的感受。该旅旅长彭信平介绍,新年度开训以来,他们对去年训练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发现共同基础课目训练不牢固、对抗演练组织不规范等现象,成为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为此,他们取消华而不实的示范观摩,对表实战标准从难组织训练考核。

不仅如此,他们还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通过阶段性考核确保训练实效;将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随机设置各种战术背景,逼着官兵在逼真战场环境下锤炼过硬本领。同时,加大训练督导力度,对片面追求训练进度、降低训练标准、险不施训等做法及时纠正。

“成绩可能暂时‘缩水’,但能打仗的本领却是实打实提升!”拿着不太好看的成绩单,“枪王”张腾眼里满是坚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