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旅把实事好事办到官兵心坎上

细微之处提升官兵“幸福指数”


本报讯 张滋堃、马永生报道:“没想到在开训动员大会上,旅领导不仅把我树为训练典型,还给我戴了大红花。”近日,在第83集团军某旅侦察连举办的“晒晒我的幸福事”教育活动中,上等兵薛志强主动登台,和大家一起分享幸福。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官兵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感。

该旅政委段杰辉介绍说,部队调整移防至新驻地后,训练、生活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官兵家庭牵绊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旅从细微之处着手,从解决难题抓起,把实事好事办到官兵心坎上。

几件小事颇能说明问题。士官公寓建造年代久远、条件简陋,该旅不仅为其粉刷墙壁、加装阳台窗户,还添置了沙发、饮水机、厨具等基本生活设施,让士官公寓变得更加温馨、更有“家味儿”,受到来队家属点赞。该旅所属一个营区远离县城,官兵外出十分不便,旅机关积极与驻地政府协调,让“周末班车”开到营区门口。官兵反映文化活动器材缺乏,该旅立即补充篮球、动感单车等器材,还拿出经费修建塑胶篮球场、铺设塑胶跑道,让官兵连呼“没想到”。

为把服务官兵、解难帮困落到实处,该旅注重建章立制、逐项推进。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业务机关能办的立即办;自身不能解决的,上报旅党委研究解决,并指定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同时,他们开通热线电话、首长信箱,接受基层官兵监督,对解决问题不到位、落实效果不好的,严肃追究问责。

点点滴滴见真情。去年以来,该旅先后投入资金,为基层办理了安装热水器、整修室外晾衣场、协调子女入学等24件实事。采访中,官兵纷纷表示,“幸福指数”屡创新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