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欢乐春节”展示传统文化

多国民众感受中国年味


精美的剪纸和糖画展示、高难度的杂技表演、别具一格的中国舞剧和民族器乐演奏……在2019年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连日来先后在多个国家举行,丰富多彩的演出和现场演示生动展现了中国春节文化,让当地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24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拉开序幕(上图)。在柏林波茨坦广场购物中心,来自湖北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当地民众献上了杂技、民歌演唱、由琵琶伴奏的扇子舞等精彩演出。购物中心上下两层站满了观众,高难度的杂技博得阵阵喝彩。

在波兰东部城市卢布林,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师生24日晚给当地民众带来中国舞剧《国风》。取材自中国《诗经》的这部舞剧以爱情诗篇为主线,共分5个部分。卢布林市副市长斯泰帕纽克称赞演出“太棒了”,令她感到震撼。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24日举办中国春节音乐会,甘肃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上演大型民族交响乐《陇上行》,为保加利亚观众献上一场充满中国西域风情的音乐盛宴。

当天的演出是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演出的一部分。演出分为序曲《欢庆》、上篇《飞天情韵》、中篇《多彩甘肃》和下篇《丝绸之路》,通过中西融合的演奏形式,表现丝绸之路的古典情韵和时代风貌,展现中国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自信。

图文均据新华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