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马里触雷致两名维和士兵死亡


新华社达喀尔1月25日电  (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5日发布公报说,马里稳定团一支后勤车队当天在马里中部触雷,造成两名维和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公报说,当天早上,这支后勤车队的一辆车在马里中部莫普提区的城镇顿察触雷,造成两名维和士兵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斯里兰卡军方当天发布公告确认,遇袭的是该国在马里的维和部队。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1月20日,马里稳定团在马里东北部遭遇袭击,造成10名乍得籍维和士兵死亡、至少25人受伤。“基地”组织在马里的分支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