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委关闭驻美使领馆 军方和最高法院力挺马杜罗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24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4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即日起关闭委内瑞拉驻美国所有使领馆,并撤回所有在美外交人员。委内瑞拉军方和最高法院当天对马杜罗表示支持。

马杜罗23日指责美国公开策动委国内政变并且承认委议会主席瓜伊多为“临时总统”,宣布正式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所有驻委使馆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党人士瓜伊多23日在一场反对党支持者集会活动中自封为“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总统大选,完成政府权力过渡。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4日宣布,仅承认马杜罗为符合宪法的总统,认为瓜伊多自封为“临时总统”是“虚构权力”行为,完全不符合宪法。

委国防部长洛佩斯也在同日表示,委内瑞拉军队仅承认马杜罗为军队最高指挥官,拒绝美国干预委国内形势以及瓜伊多企图建立“平行政府”的非法企图。他承诺,委内瑞拉军队将始终维护国内和平,挫败一切政变计划及打击一切暴力和恐怖主义行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