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2集团军某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帮助官兵识破“网络陷阱”


本报讯 何孝林报道:“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账户转账”……1月上旬,第82集团军某旅“提防电信网络诈骗微宣讲”在某营俱乐部如期开讲,宣讲员一边举例子一边教方法,受到官兵好评。这是该旅主动作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官兵增强鉴别力、预防力,营造健康用网环境的一个缩影。

该旅坚持教管结合,从教育引导入手,搜集整理典型诈骗案例和不法分子惯用诈骗手段,组织官兵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安排法律宣讲小组走进营连讲解,把防诈骗常识编成顺口溜挂到网页、印上灯箱,增强官兵防范辨别能力。他们还加强网络管理,对不合理网购和非法网贷等组织“拉网式”排查,依托涉网信息系统,定期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官兵涉网底数,制订《安全上网手册》《网络交往十项注意》等,让官兵时刻绷紧网络安全弦。

教管结合提升官兵网络防骗能力。前不久,指控连战士殷贵川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电话,说有人曾以他的名义办理过贷款,让他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办理注销,不然需要还款。殷贵川挂掉电话迅速拨通该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确认,最终揭穿骗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