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举行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1月25日,陆军举行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杜富国、李庆昆、候国领、蒯威、张尚年、刘加平、杨祥国、吕建民、钱立志、冷雪冰等10名标兵及家属代表登上奖台,从陆军领导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见证无上荣光,共享荣耀时刻。

颁奖仪式以“逐梦强军”为主题,分为“忠诚、胜战、使命”3个篇章,以视频介绍、宣读颁奖词、现场访谈等形式,立体呈现标兵先进事迹,展现陆军部队聚力练兵备战、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生动实践。

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陆军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转型,人民陆军换羽腾飞、面貌一新。在强军兴军、建强陆军的伟大征程上,涌现出一大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受表彰的标兵中既有兵种部队的指挥军官、参谋人员,也有院校、科研和训练机构的专业技术干部;既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士官骨干,也有来自科研战线的专家,向战备训练、作战部队和基层一线倾斜的特点格外鲜明。他们铁心向党、热血报国的忠诚品格,矢志打赢、强军备战的使命担当,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血性胆气,敬业精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陆军官兵激扬青春、奋斗逐梦的风采风貌。

这次评选表彰是陆军构建荣誉价值体系、培育全面过硬军人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陆军名片、培树时代楷模的品牌活动。颁奖仪式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和强军网覆盖陆军部队。这是陆军构建“统筹资源、服务全员,集优共享、直通末端”教育格局,推进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