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打造数字化政工平台

政治工作插上网络“翅膀”


本报讯 陶然、特约记者康克报道:新年度开训伊始,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展开一场理论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全程在数字化政工平台上实施,当场宣布成绩。上等兵郭强获得冠军后,拿出手机扫描平台上的二维码,下载电子表彰证书并转发到家庭微信群,引来家人纷纷点赞。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在去年年终工作总结中,不少基层干部反映,政治工作“板着脸”“走老路”,难以适应新时代官兵特点。为此,旅党委一班人深入调研后,决定依托强军网和上级配发的政工一体机,打造集教育学习、资料查阅、训练管理于一体的数字化政工平台。

有了该平台,思想政治教育不再拘泥于老形式、老套路。官兵只需用手机与一体机取得同步,足不出户便可了解最新资讯。点击进入线上微课堂,可随时连线专家,就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答疑解惑。恳谈会也不再局限于会议室内,官兵可通过该平台随时上传意见建议……与此同时,为激发官兵学习热情,线上还定期组织“条令条例大比武”“政治工作100问小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在平台看到,针对每名官兵的个体特点和军事训练情况,平台可自动生成训练成绩曲线图,既能横向看成绩,又能纵向找偏差。旅政委段杰辉介绍,通过创新网络政治工作,教育管理变得灵活多样,官兵学习劲头、训练热情日渐高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