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 迎新春文艺演出3日晚在央视播出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记者袁丽萍报道:2019年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实况录像,将于2月3日20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2月5日16时40分在央视综艺频道、2月11日16时38分在央视军事频道重播。

演出由序曲和《训练场的兵》《边关来的风》《新时代的歌》3个乐章及尾声组成。第一乐章中,《号令声声》《中国海军核潜艇》《我们的天空》《士兵的意志就是胜利》《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等节目,铿锵激昂、青春阳光,将千里演兵场搬到舞台,突出部队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彰显广大官兵刻苦训练、决战决胜的意志风采,令观众耳目一新。第二乐章《边关来的风》由解放军文工团、新疆军区文工团、西藏军区文工团及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联袂演出。情景歌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洗衣歌·天路》《赞歌》等经典精编作品,带有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军旅特色。歌曲《我用生命守护你》为“时代楷模”王继才唱响一曲英雄赞歌,真情满溢、感人至深。晚会第三乐章《新时代的歌》,从时代语境破题、高扬宏大叙事,歌曲《红旗飘飘》《我的祖国》《我为伟大祖国站岗》等经典老歌被全新演绎,极富情感张力,充分表达万千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沉真挚的热爱。《新的天地》《一起出发》《党的旗帜永远飘扬》等歌曲集中表现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人民在党的引领下砥砺前行的自信豪情和全军官兵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坚定意志。

整台晚会军味正、战味足、兵味重、年味浓,着力展现军队红色文艺轻骑队倾力为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的创新实践成果,具有很强的视听震撼力、艺术感染力和思想穿透力,得到观众高度评价和认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