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中国边关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边关长镜头·2019春节特别策划

不是不想家,只为那万家灯火更璀璨


腊月二十三,新兵自制春联
腊月二十四,打个电话给妈妈
腊月二十五,新春会餐,其乐融融
腊月二十六,新春游园活动真热闹
腊月二十七,班长带我们“杀年猪”
腊月二十八,赛出激情与活力

又是一年春节到,我们向广大读者拜年了。还在外奔波忙碌的你,是否已经买到回程的车票,是否已经闻到家中团圆的年味……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是情感的磁场,是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守望。此刻,当我们享受幸福团圆时,有一群人把遥远的背影留在亲人期盼的目光里,他们走上哨位、爬冰卧雪、巡守海疆、巡逻潜伏……不能如期回家,甚或毫不犹豫地选择“逆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边防军人。这一刻,边防需要他们、界碑需要他们、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为祖国和人民守岁,是他们最大的幸福与荣光。正如一位边关战友所言:心中有家有亲人,祖国处处是故乡。这一刻,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春节的团圆格外温馨,万家的灯火更加璀璨。

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品读边防军营过年的故事,感受边防官兵的家国情怀。祝福亲爱的战友,喜乐常在,温暖相随。

——编 者

随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边防官兵如何喜迎新春?请看来自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的“迎新日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