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春节来队家属幸福感

亲人团聚 心暖情浓


本报讯 徐水桃、特约记者康克报道:美美地吃一顿温馨午餐、开心地看两场贺岁影片、如愿买心仪已久的护肤套装……盘点自己来队后的生活,第83集团军某旅上士樊涛的妻子黄雪玲心情格外舒畅。这得益于旅里推行的暖心措施,让官兵和家属的团聚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以往,考虑到部队驻防市区、交通便利,该旅规定:一般请假外出每日安排两批,各半天。然而,半天时间对希望与丈夫拥有更多幸福时光的军嫂们来说,却有点紧张。除此之外,有的连队干部休假,留队干部只能带家属到宿舍聊聊天、在营区里散散步;有的营连组织集体活动多且要求人人参与,挤压了官兵陪伴来队家属的时间……

“部队管理既要讲制度也要讲温度。”该旅党委分析后感到,不能让不符合实际的规定凉了来队军嫂的心。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他们制订了《提升春节来队家属幸福感八条措施》,明确规定:春节期间,采取机关干部代职、营干部住连代管等办法,解决干部家属来队“脱不开身”的问题;适当放宽家属来队官兵外出时间,除战备演练、紧急出动等情况外,营连不得随意干涉打扰;对于单位组织的一些集体活动,家属来队官兵可以不参加。

春节前,运输连指导员吴嘉浩的妻子党红千里迢迢赶来与丈夫团聚,营里第一时间安排副营长林强住连协助管理连队,让吴嘉浩有更多时间陪伴妻子。吴嘉浩感动地说:“和家属团聚的时光多了,心里暖融融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