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师树立练打仗谋打仗鲜明导向

8个二等功全部给训练尖子


本报讯  李康、朱振涛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8名来自基层的训练尖子喜获二等功奖章。该师政委雷鹏介绍说,在去年的评功评奖中,他们将全部二等功指标用于奖励在各项演训任务中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训练尖子,进一步立起练打仗谋打仗的鲜明导向。

某团上等兵马旭康,在去年陆军组织的“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中战胜数百名对手,摘得“战场救护”课目冠军,载誉而归。连队决定为马旭康报请个人二等功,部分官兵私下议论:“给上等兵立二等功,可能吗?”师党委一班人态度明确:只要练兵备战实绩突出,有功必奖!最终,师党委研究决定,为马旭康记二等功。

某团军务股参谋郑槿燨,带队参加师首届“坚韧奇兵”比武竞赛。在持续7天6夜的多课目连贯考核中,他带伤参赛,带领队伍夺得多个单项第一和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因此荣立二等功。

评功评奖向训练尖子倾斜,有效激发了官兵参训热情。近日,该师营连主官、射击骨干、体能尖子等多个集训队在天山北麓展开高强度训练,参训官兵顶风冒雪苦练硬功,训练成绩进步明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