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驻守雪域高原的武警那曲支队执勤二大队——

“三件宝”送到唐古拉哨位


本报讯 高红春、葛涛报道:2月上旬,唐古拉山依旧冰天雪地,驻守在这里的武警那曲支队执勤二大队三中队官兵心里却是热乎乎的。收到来自机关的礼物,中队长李大海难掩兴奋之情:“有了执勤‘三件宝’,边关再冷也不怕!”

李大海介绍说,该中队驻守在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每逢大雪封山,如何过冬就成了困扰官兵的“挠头事”。去年入冬以来,支队党委大力推进“过暖冬”工程,先后完成巡逻车辆防寒性能升级、基层暖气管线及制氧机检修、为每个哨位增设取暖器和微波炉等工作,以务实暖心的举措解决一线官兵工作和生活难题。

李大海所说的执勤“三件宝”,是前不久机关为中队官兵统一配发的羊皮夹克、自发热护腰带和皮绒手套。穿戴着它们走完16个小时的巡逻路,上士杨红武在支队强军网上分享自己的体验:“‘三件宝’不仅暖在身上,更暖在心里!”

暖心事办进心坎里。近日,四级警士长桑长征的家属卞泽燕来队探亲,因为驻地自然环境恶劣、住宿条件有限,支队专门安排她入住地方宾馆。感受到组织的温馨关怀,卞泽燕表示:“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卫国戍边,守卫好祖国的大好河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